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心理战“疫”,这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调适指南》请收好!

  • 发布时间:2022-03-23
  • |
  • 作者:学院公众号
  • |
  •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校园学习、生活等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们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积极适应新环境。

接纳当前处境及情绪反应。接纳目前所处的环境和要求,觉察自己的各种身心反应和情况变化,当紧张、焦虑、恐惧、自责等情绪出现时,提醒自己这些情绪的出现是正常的,去尝试接纳这些情绪,将它们对生活的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进行自我鼓励和肯定,客观了解当前疫情的特点和学校防疫要求,细心留意生活中可能感染或传播的风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规律生活及学习作息,适当放松练习。在宿舍内,尽量维持正常的生活及学习作息,保持生活的稳定性。积极关注当下,寻找自己喜欢的放松方式来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如进行室内运动、听音乐、看电视、写日志等。

寻找人际支持。与亲朋好友、老师等保持联络,倾诉感受,排遣不良情绪,获得支持与鼓励。聊天的主题丰富一些,不只聊疫情。

了解真实可靠的信息,齐心协力抗疫。通过官方、正规途径接收疫情信息,理智关注疫情信息,全力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防控工作,减少因信息带来的心理负担。

定时锻炼,强身健心。学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强身健心”录制了微课,同学们可以登录观看,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

必要时寻求心理支持。


学院学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热线电话:0510-68512745

方老师 QQ:122131429 王老师 QQ:1594155784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使用苏心APP,可以随时与咨询师们进行文字问答、语音和视频咨询。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