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聚南洋智慧力量 共谱疫情复学新篇(四)—— 疫情教学“不打烊” 云端课堂保质量

  • 发布时间:2022-03-24
  • |
  • 作者:学院官网
  • |
  •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坚持线上教学“不打烊”。

教务部、学务部、质控部门、各教学单位协同推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云端教学质量,力求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开课前,教务部对所有开设课程进行系统性梳理分类,要求任课教师对课程教学目标和预期效果进行科学定位。任课教师须“因课制宜”,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以教学效果为导向,灵活制定教学实施方案。同时组织“云备课”“云观摩”“云教研”和“云共享”等一系列线上教学活动,实施标准化、多环节、多内容线上教学,努力实现特殊时期我院教学在“云”端“落地”的教学目标。

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在云端教学过程中,学院精工细作,实施了强化监督、严格管理、创新教学、深入研学等多项举措。


20220324102839882.jpg

20220324102917385.jpg


教务部、质控部门、各教学单位分别成立了在线教学督导组,运用在线督导功能,对在线教学进行实时巡课和教学平台数据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学单位,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教务部要求各教学单位实行教学情况日报告和周报告制度,及时总结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协同任课教师密切关注学生上课情况,教学同时不忘育人,利用网络课堂平台教育学生,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179名教师开展了28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在线教学课时数与原始课表匹配度超过98%。教师态度积极,教学有法;学生潜心向学,积极向上。在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效果符合预期,做到了管理有力度、教学有深度、教育有温度。

20220324103007230.png

20220324103110879.png

线上教学对老师来说,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确保疫情防控下教学按时有序进行的同时,线上教学也为我院相关课程积累了大量线上资源,为将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守初心,担使命,坚守责任。南洋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疫情期间坚守教学卓越之路、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质量革命”,正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这一永恒教育主题的再实践、再深化、再出发。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