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贺电】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华飞航空入选江苏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4-13
  • |
  • 作者:院传媒部
  • |
  • 阅读次数:

近日,江苏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华飞航空发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简称华飞航空)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429114623.jpg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建设培育江苏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的通知》(苏发改社会发〔2022296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初审推荐、专家审核评估和省相关部门联审,华飞航空入选江苏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纳入江苏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培育库,享受产教融合领域投融资和财税等组合式激励政策。

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行为规范、成效显著,创造较大社会价值,对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的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增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途径。

华飞航空作为中国航协翔宇1+X证书的江苏区域协调中心,目前承担着航协翔宇1+X证书师资培训、试点院校考证服务、民航专业建设及产教融合探索等工作;同时,华飞航空作为中国航协教培文分会的会员单位,深耕民航教育培训领域工作,积极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承担起辐射和带动区域人才培养、助力民航院校产教融合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华飞航空成功入选试点企业,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民航领域人才培育和产教融合方面的贡献。据了解,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相关部门、各市(县)区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四链贯通”,将教育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助力产业强市。相信华飞航空会借助此次政策东风,在与我院产教融合合作中再添新彩!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