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旅学院举行“慧中社”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1-12-30
  • |
  • 作者:黄艳婷
  • |
  •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7日,上午10点,航空旅游学院“慧中社”启动仪式暨首批导师聘任仪式在航空实训中心拉开帷幕。参加人员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教务部部长戴宇、学务部部长张义俊、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郭春燕,以及首批受聘导师、航旅学院全体教师、“慧中社”首批社员。启动仪式由航旅学院副院长陈蒙主持。

“慧中社”的定位是航旅学院职业素养教育研究工作室,主要任务是研究航旅学院的职业素养教育工作,进而深入探究现代服务类人才的育人模式,促使航旅学院的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航旅学院“慧中社”的首批社员,主要以“吉祥航空方向班”学员为主,未来将扩展到其他优秀学生,航旅学院希望借助“慧中社”的平台,将首届“吉祥航空方向班”打造成航旅学院人才培养的示范班,引领航空高铁专业群的快速发展。

执行社长吴义鹏介绍工作方案。吴老师表示“慧中社”成立以后,首先将把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第一阶段的工作,以此来培养学生气质内涵,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良好的文化价值观念。由此,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优秀文化的魅力,达到“技艺融通、秀外慧中”的职业素养育人目标,突显职业教育的育人特色。 

接下来,王刚副院长及导师代表刘建军为“慧中社”揭牌“慧中社”顾问王刚副院长给导师颁发聘书三位部长为社员代表发放启动仪式纪念笔记本

最后,王刚副院长为启动仪式作指导性讲话王院长在讲话中阐释了“慧中社”社名的寓意,既寄予了对航旅学子、对当代青年“少年慧,则国慧;少年强,则国强”的厚望,又融合了航旅学院职业素养教育目标——“秀外慧中,技艺融通”。

“腹有诗书气自华”,期望航旅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将“慧中”做为自我成长的终极目标,真正做到“成长、成人、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220091441.jpg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