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航旅首届体能与急救大赛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1-12-30
  • |
  • 作者:王斐
  • |
  •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4日,航旅学院首届体能与急救技能大赛在琴湖篮球场举行。本次大赛旨在用竞赛形式指导实训项目开展,从而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增强空乘高铁专业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比赛除航旅学院教师参加外,还邀请东方航空无锡分公司保卫部教员樊悦任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设体能竞赛、理论知识考核、急救包扎三个环节。航旅学院空乘高铁专业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初选,最终决出个人前三名。

体能竞赛需要选手依次完成一系列运动项目,用时最短的选手即为冠军。比赛设有推举、折返跑、引体向上、波比跳、平衡球、农夫行走、俯卧撑等项目。主要考察选手的上肢力量、背部力量、平衡力及爆发力,锻炼选手的全身肌肉、心肺功能、协调能力及各处肌肉组织。

理论知识比赛形式为学习通答题,题型为简答题和论述题。主要考核选手对职业道德、体能、运动力学、人体解剖、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急救包扎的考核内容包括成人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止血、骨折固定、烫伤处理等实操项目。

本次大赛获得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合作单位领导的认可。航旅学院副院长陈蒙强调了体能及急救的重要性,她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强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通过良好的形体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平时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培养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的优良品质。

 

2fd71cf515b848132ecfc63395fa952.jpg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