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旅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3-17
  • |
  • 作者:院传媒部
  • |
  •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航旅学院学生心理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心理危机学生五级监控体系的作用,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排查等工作。3月14日中午航旅学院在线上进行了新学期心理干部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心理专员高丽丽老师主讲,心理信息部成员、班级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17142558.png

 

会上,高老师明确了心理信息部、班级心理信息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学生干部角色的重要性;对常见心理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和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对定期报告、危机事件反馈、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布置和安排。

高老师鼓励心理学生干部保持健康的心态,正确看待心理问题,要学会主动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变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在班级同学中传播积极健康的正能量。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技能,也提高了心理工作的积极性。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