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行稳致远 我院在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22-09-27
  • |
  • 作者:院传媒部
  • |
  • 阅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获奖名单(苏教办信函〔2022〕17号),航旅学院教师突破性地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是迄今为止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得的最好名次。

 

微信图片_20220930170517.png

 

“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为参与2022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部分)而举办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高广大教师信息素养、深化课程改革。活动设置了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与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4个比赛项目,分为基础教育组和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教育组。我院参加本次活动2个项目均为微课。

获奖作品:

《调理面包制作》微课程

鲍渭明  烹调工艺与营养教研室主任

调理面包制作》是《面包制作》系列微课程之一,《面包制作》微课程曾获学院2021年校级微课与教学能力比赛微课程一等奖。

将调理面包制作分为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工作态度三部分,由五个教学环节有机构成:复习导入、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价值引领、任务布置。教学团队成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在现代教育技术、评价考核方法、教学模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教学改革,取得较好效果。巧举案例,从世界级面包制作高手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和细节追求上引导学生崇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劳动者优秀品德。

《普速列车的制动装置》微课程

倪琳怡  航空高铁教研室教师

列车是旅客出行的重要载体,旅客商务及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列车上度过,做好列车乘务工作对保障旅客安全、便利、舒适的旅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课程设计上结合铁路工作实况,特色讲解相关知识点。引导学生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价值观,植入“一切为旅客着想”的服务理念,重视培养学生应急处理能力。

一堂课从最初设计到最终成型,需要不断打磨,更要有所创新,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认真修改,仔细推敲。教学是一门艺术,要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才能获得成长,实现价值!

本次活动获奖是我院近年来参与教学类竞赛获奖率最高的一次,体现了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有了显著提升。近年来,我院特别关注信息化教学实践和教师信息素养的培养,推动混合教学改革,将比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鼓励教师参加校级和省级教学比赛,孵化了一批优秀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改革案例。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课堂革命,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落细落实高质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要求。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