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祥航空方向班” 周年大事记

  • 发布时间:2022-10-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院领导带队,与吉祥航空洽谈深度合作事宜

2021年9月26日,在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肖兴教授的带领下,航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宏、常务副院长陈蒙以及专业教师应邀前往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参吉祥航空乘务员/安全员校招暨定向养成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我院与吉祥航空经商洽,初步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为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未来建设与发展搭建更优质的平台。

 

 

 


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吉祥航空师资培训

2021年9月27-28日,航空旅游学院选派程玥和陈寅晶两位专业课老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吉祥航空乘务核心课体验,观摩了吉祥航空公司的培训设备,学习了企业文化,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双方老师和教员就目前学生情况和教学内容提出一些合作建议。两天的观摩培训让专业课老师在回校授课过程中有更好的教学方向。

 

 

 

 

 

 

 


航旅学院组织“吉祥方向班”遴选

2021年10月初,航旅学院组织“吉祥方向班”遴选在2000级学生中,针对学生形象气质、专业成绩、学习态度等方面严格审查,确定“吉祥方向班”初选合格学生;邀请吉祥航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丽女士对初选合格的学生进行第二轮审核,最终确定首期30名“吉祥航空方向班”学生。航旅学院将为首期学员量身定制培养方案,结合企业要求重置课程体系,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强化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保证培养质量。

 

 

 

 制订“吉祥方向班”实施方案

经过多次商议研讨,“吉祥航空方向班”实施方案及课程调整方案正式定稿,决定从2022年3月新学期开始执行。

该班的培养目标定位为:重点培养并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共情能力、情绪控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吉祥航空培养空中乘务员/安全员。人才培养的具体规格为:(1)重视基础形体、礼仪、气质训练与提升(2)重视基础语言表达、沟通能力训练与提升(包括普通话与英语)(3)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4)重视企业文化的渗透。课程体系包括基本素养课程、能力提升课程、吉祥班特色课程。从大二开始执行方向班培养方案,培养周期为1.5学年。班级管理实施“三导师制”管理模式,即思政导师+专业导师+企业导师。为了强化质量监控,还设置了教学中期检查制度、学业预警机制、学员退出与补录机制,对吉祥方向班的育人质量进行动态监控。

 

 


五、我院隆重举行“吉祥方向班”开班仪式

2021年10月15日下午,航旅学院“吉祥方向班”开班仪式在博学B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六、“吉祥方向班”《学生管理规定》《自我评价表》定稿发布

为了规范“吉祥方向班”班级管理,明确和强化管理规范和管理标准,航旅学院为该班订制了《学生管理规定》,包括专业素养规范和行为规范两部分。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实现目标,我们为每一位学员定制了《学习与提升任务清单》,同学们在对照相关标准后,在《自我评价表》上签字,为后续的学习确定了努力目标,并制订了个人计划。

 

 


加强劳动教育,锻造吉祥骄子

2021年12月9日,吉祥班在怀谷楼门前开展“加强劳动教育,锻造吉祥骄子”劳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环境意识,维护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提高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们间的共同协作。

 

 

 

 

 


“吉祥方向班”学员成为“慧中社”首批社员

2021年12月17日,航空旅游学院“慧中社”启动仪式暨首批导师聘任仪式在航空实训中心拉开帷幕。“慧中社”的定位是航旅学院职业素养教育研究工作室,主要任务是研究航旅学院的职业素养教育工作,进而深入探究现代服务类人才的育人模式,促使航旅学院的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航旅学院“慧中社”的首批社员,主要以“吉祥航空方向班”学员为主,希望借助“慧中社”的平台,将首届“吉祥航空方向班”打造成航旅学院人才培养的示范班,引领航空高铁专业群的快速发展。

 


“慧中社”首场讲座面向“吉祥方向班”学员开讲

2021年12月17日,航旅学院职业素养教育研究工作室——“慧中社”第一次讲座在航空实训中心举行,时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先生围绕“先秦诸子”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生动有趣的话语来激发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学生在听故事的同时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展朋辈风采,树蓝天梦想”吉祥航空学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年5月10日航旅学院在线上举办“展朋辈风采,树蓝天梦想”吉祥航空学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吉祥航空在职的毕业生谈忠雪、吴淑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吉祥方向班”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主题讲座

2022年5月12日下午,航旅学院“慧中社”邀请了时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先生主讲,与同学们共同温习”孔夫子说过的那些话”。

 

 


吉祥航空领导和专家为“吉祥方向班”开设专场讲座

2022年5月31日晚,航旅学院特邀请吉祥航空相关领导和专家开展了主题为“吉祥企业文化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线上讲座,讲座开始由吉祥航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丽致辞。讲座吸引了“吉祥航空方向班”及空乘专业的众多优秀学生参加,在线人数近200人。

 

 

 


开展“悠悠端午节,浓浓航旅情”主题活动

2022年6月4日,航旅学院吉祥班在航空实训中心举办了“悠悠端午节,浓浓航旅情”主题活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让同学们在浓郁的端午节氛围中感受到了航旅学院的温暖和祝福。

 

 

 

 


推行准军事化管理 打造高素质队伍

为适应新时期民航业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和岗位需求,培育学生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规范有序的行为习惯、锻炼身心素质、服务第一的职业理念,吉祥班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准军事化管理从军容风纪、军事训练课、内务训练、一日生活规范化、军营文化教育等主题开展训练与培养。

 

 

 


“吉祥方向班”优秀学员

乔 楠:

女,中共预备党员,吉祥班班长,学院的主席团成员之一,2021级副班主任,桃12宿舍楼楼长。

在校期间荣获“无锡市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宿舍先进个人”。在职业技能比赛中获“空乘技能大赛一等奖”、“高铁技能大赛一等奖”、 “东航杯技能大赛三等奖”、“东航杯个人奖‘智慧之星’”、“职业风采大赛团体二等奖”以及“军训先进个人”。取得“普通话二甲证书”、“计算机一级B证书”、“英语三级口语以及笔试证书”。

 

 

 

岳 悦:

女,共青团员,吉祥班学习委员、学院心理部副部长、2021级副班主任。

在校期间荣获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各类比赛中获“无锡市大学生朗诵比赛二等奖”、“金话筒”主持比赛三等奖、高铁技能大赛“广播之星”、“诵读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一等奖。曾担任“后浪”宣讲团宣讲人、空乘技能大赛主持人。

 

陈 钰:

女,共青团员,吉祥班文艺委员,院团委广播台台长。

在校期间荣获无锡市大中小学生“诵读学传”高校组二等奖、“学院单项奖学金”、“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东航杯空中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建党100周年学院诵读比赛一等奖”、“心理活动一等奖”、“院系辩论赛一等奖”、“校园歌手大赛二等奖”、“军训先进个人”等。取得“普通话二甲证书”、“大学英语A级口语以及笔试证书”、“中级餐饮服务证”、“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C1类驾驶执照”。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