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如歌,温暖同行|航旅学院2022-2023学年首届周报使用手册培训

  • 发布时间:2022-11-03
  • |
  • 作者:王小蕊
  • |
  •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一支优秀的朋辈心理信息员队伍创建完成,为充分发挥这支优秀学生队伍的作用,2022年11月2日,航旅学院心理部于明辨A202举行班级心理信息员关于周报使用手册的培训,此次培训由王小蕊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8084703.jpg

 

周报是指每周由航旅学院心理部通过线上平台发起,宿舍心理信息员根据每个宿舍的具体情况填写问卷,心理部将最终结果统计汇总给各个班级的辅导员,让辅导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或者心理困惑。

此次培训从4个方面进行,首先明确周报的汇编过程,理解汇编的原因,才能在采集学生心理困惑的过程中游刃有余,将学生的困惑及时且准确地传达给辅导员。其次,明确周报的初衷,让宿舍心理信息员能够更加认真负责地把这件事做好。再次,从周报的汇报频率出发,分析周报、日报和月报的区别。最后,从周报的整个流程角度进行讲解,让整个周报形成闭环,真正发挥周报的作用。

经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信息员感觉自己重任在肩,并且有信心将周报这份工作做好,为培育班级同学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