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旅学院2022-2023学年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10-13
  • |
  • 作者:院传媒部
  • |
  •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7日,航旅学院于在明辨A205举办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同辈心理信息员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提升心理信息员的能力迫在眉睫此次培训由心理专员王小蕊老师主持,航旅学院朋辈心理信息全体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014090213.jpg

 

培训在介绍朋辈心理信息员是怎么样一群人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朋辈辅导是受训或督导过的学生对前来寻求帮助的年龄相当的学生提供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人际关系帮助的过程,助人自助同样也是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的目的。

其次从朋辈心理信息员的能力要求和朋辈心理信息员的伦理守则两方面分别展开了介绍,通过各种案例介绍了朋辈心理信息员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在工作当中应该遵循的守则。

最后,基于朋辈心理信息员的能力要求,就无条件积极关注、倾听、共情、自我表露四个基本能力,王老师做了详细且生动活泼的介绍。

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准确定位了朋辈心理信息员是什么,有哪些职责,掌握了一些心理技巧,这为之后的心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助力航旅学院心理工作更好开展,提高了心理育人的质量。

心理信息员在航旅学院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希望航旅学院的莘莘学子们能够有一个优良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希望航旅学院的心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标签: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