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筑梦 技能报国,航旅学院实训环境全新升级

  • 发布时间:2022-11-2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实践教学效果,提升实践育人质量,航空旅游学院利用校内校外资源,不断更新改善实训条件,全新的乘务实训中心、烹饪实训中心、形体训练中心、空港地面实训中心已建成投用。



乘务实训中心按照空乘工作四阶段,设置了五个区域,包括航前签到室,航前准备室,客舱服务模拟舱,航后讲评室以及仪容仪表检查室。

先进的波音737一800综合模拟舱,领先省内同类高校。其舱内餐车、储物柜及应急设备均为机上航材件。该设备具备客舱设备理论学习、客舱服务模拟训练,涵盖乘务员控制面板操作系统、机内广播和内话操作系统、旅客呼叫处置训练、客舱安全理论学习、紧急处置训练、模拟灭火训练、登机门的正常及应急操作训练、客舱声音环境模拟等多项功能。




烹饪实训中心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教育指导思想设计建设,建筑面积800平米,教学仪器设施设备总价超二百万元,目前拥有中式烹饪实训室2个、西点实训室1个、中式面点实训室1个,拥有实训工位数120余个,可容纳160人同时进行专业实训。

主要实训模块包括:烹饪基础技能训练、中式菜肴制作训练、中式面点制作训练、西式菜肴制作训练、西式面点制作训练、食品雕刻制作训练、冷拼艺术制作训练、创意菜点制作训练、菜点装饰技艺训练,是集演示和实训于一体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高仿真性烹饪实训中心。未来将成为我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实践训练教学中心、竞赛考证服务中心、社会技能培训中心、技术创新与咨询服务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




形体训练中心包括形体礼仪实训室、形体舞蹈实训室,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余名学生。实训室内均铺设木地板,装置把杆,配有空调和投影设备等。

形体房主要承担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等专业课程的形体礼仪及形体舞蹈实训教学任务,也可以用于学生舞蹈社团和专业才艺展示排练,是现代高级服务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训基地。




空港地面实训中心用以开展民航地勤服务、民航安检服务、空中乘务等专业的岗位实训,拥有民航订座离港、安检及空乘服务的计算机操作系统,配备模拟候机楼离港实训系统、旅客订座实训系统、自助值机、安检X光机、安全门、手探等设施设备,可用于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及民航安检员培训和考证工作。

伴随着全新实训中心相继投用,航旅学院现已围绕空乘高铁、烹饪两大专业群建设了省内领先、功能完备的实践教学平台,结合行业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到的师资团队,相信定能为交通运输、旅游服务产业培养出社会欢迎、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