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抓安全教育契机 为学生安全护航

  • 发布时间:2022-12-08
  • |
  • 作者:院传媒部
  • |
  • 阅读次数:

安全教育是学校永恒的主题。近阶段,在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以来,航旅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班主任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学生们的思想教育。专业课教学时,任课老师在实训室内组织安全教育指导,并带领学生熟悉设备的操作规范与使用规范。



针对航旅学院实训室安全的特殊性,航旅学院组建了学生安全员队伍,开展了专业教学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配备了专门的消防安全设备,组织了教学专项消防演练。



航旅学院的安全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各条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条线安全工作的组织与落实,班主任、专业教师、实验员根据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良性运转。



实训室安全,是学生教育活动中尤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一步落实学院综治办下发的安全教育有关要求,强化实训室安全教育,航旅学院在烹饪实训室专题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这也是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未来航旅学院会不断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技能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使我们校园安全教育真正落地实处!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