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空乘职业技能大赛纪实——“课证赛岗”融通的教学模式成果展示

  • 发布时间:2022-12-15
  • |
  • 作者:程玥
  • |
  • 阅读次数:

12月9日,“2022-2023学年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乘务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是乘务实训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场比赛,得到学院及系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旨在将职业技能大赛与相关课程教学以及“1+X职业等级证书”相结合,把课程教学内容融入到竞赛知识点,用竞赛形式指导实训项目开展,从而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比赛当天,航空高铁教研室老师认真组织,科学评定。

本次大赛设“职业形象展示、民航理论知识、机上急救、客舱服务与安全”四大竞赛环节,以团队展示、实景模拟为考核手段,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客舱服务技能与职业素养,强化提升选手综合技能。大二全体空乘专业学生参加初赛甄选,最后决出团体前三名和个人奖项。

职业形象展示

包括站姿、坐姿、蹲姿、走姿、服务手势等内容,另外加入舞蹈、职业技能、手语等有创意展示。此环节充分体现参赛者在短时间内的团体协作能力。

民航理论知识

每组抽取两题必答题,两题抢答题。要求参赛者冷静分析,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迅速反应。

机上急救

不仅要求参赛者完整展示机上各种急救情况,还应注意与伤者的沟通交流。刘春燕同学温柔而坚定的语言,规范的动作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客舱服务与客舱安全

本次大赛与以往不同,完全按照“1+X职业等级证书”旅客服务环节的考试要求进行,对于同学们的职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乘务员不光为旅客提供服务,保证旅客们的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工作。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