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厚积薄发 航旅学子在无锡市翻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2-12-26
  • |
  • 作者:周吟
  • |
  • 阅读次数:

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和无锡市翻译协会联合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无锡市第十五届英语翻译比赛顺利落幕!

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多轮严格评审,经专家评委评比,共评出获奖者99名。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共七位获奖者,其中航旅学院冯湘萍老师和崔大恋同学分别荣获英语翻译社会组、专科组三等奖,航旅学子在英语学习应用方面不断有新突破。



航旅学院在收到比赛邀请后,广泛宣传并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比赛,英语组教师分工协作,与参赛学生不断探讨、打磨、练习。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习得了翻译策略与技巧方法,更培养了勤于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

本次比赛围绕翻译的精准性、连贯性等核心要素,通过中英互译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考查。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崔大恋同学取得佳绩,既是她追求卓越、努力钻研的结果,也离不开学校全面和细致的培养。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航旅学院始终坚持落实教育教学一体化育人和职业素养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内外兼修,打造技艺融通、秀外慧中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是航旅学院学科竞赛项目化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不仅体现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优秀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进步。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砥砺前行,多渠道、多角度构建全面、全程、全员、个性化、开放性的准职业人培养体系。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