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乘务实训中心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3-0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27日,学院乘务实训中心启用仪式隆重举行,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简称中航协)领导专家、市教育局高教处领导、中航协江苏区域协调中心华飞航空领导、航空专业院校领导来宾共聚一堂,见证了南洋学院乘务实训中心的全新亮相。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航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宏主持仪式。

我院空中乘务专业于2012年开办,是省内较早培养民航服务人才的高校。空中乘务专业在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下,得以持续、稳定、良性发展,为社会输送了现代航空服务人才,为我国民航行业的飞速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空中乘务专业作为航空旅游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江苏区域合作伙伴,“1+X”试点院校,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群核心专业,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双高专业。航空高铁教研室的老师,75%有航空公司从业经验,他们来自国航、东航、深航等航司。实践经验丰富的专职师资团队,为我们探索课岗证赛融通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了师资保障。

乘务实训中心启用仪式的举行,是南洋学院与华飞航空集团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体现,也必将揭开我院人才培养新篇章。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1+X证书制度,无锡南洋学院与中航协江苏区域协调中心华飞航空克服疫情困难等不利因素,以高标准提前建成了乘务实训中心暨航协X证书考点,并顺利完成了首届“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独行快,众行远。校企共育、共同培养,是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改革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空中乘务专业育人工作。

掀起活动高潮的是乘务实训中心揭牌及交接仪式,华飞航空集团王俊涛董事长向南洋学院席振鹏副院长移交乘务实训中心钥匙,校企联合育人,推进特色办学。

无锡市教育局高教处范颖一副处长、中航协赵艳副总经理为乘务实训中心揭牌,校企政行四方合作,赋能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




无锡南洋学院乘务实训中心大幕已启,万事可期,相信定不负这春日好时光。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