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你好,我的大学生活”航旅学院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6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份开学季,航旅学院迎来了青春澎湃的同学们。为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我与大学生活的关系是由浅入深、不断磨合、积极思考的过程,让同学们学会接纳冲突和问题,清楚认识自我,促成自我和大学生活的融合,我院心理部开展了以“你好,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期望能够让大家凝心聚力再出发。

1.暖场篇

第一环节,各班首先通过大风吹相反的镜子等一系列的活动进行暖场。通过活动让场合热起来,打破僵局,增加团体动力。此外,活动开始前,常态都是玩手机或者低头或者寝室抱团,该活动可快速让同学放下手机,打乱座位,聚焦注意,重新平衡团体力,为后续活动做准备。

2.初识篇

接下来请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大家对大学的期待,或者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大家画出大家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并进行彼此的分享。让同学们在彼此了解的同时能够重新审视、矫正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规划,增加对大学生活的全面了解。

3.展望篇

邀请班级的每位成员想象班级是一棵树,自己是其中的某个部分,在树叶的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期望。将卡片贴在班级的树上面,并分享自己贴的部位和颜色的意义与期待。

该活动旨在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定位,看到班级的全貌。在活动的最后所有人在黑板上进行签名,立志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过一个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也清晰了他们对未来的规划。一段愉快的时光,凝聚着学校、老师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注和用心。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完成任务更加专心,解决问题更加耐心。不仅有完成目标的智慧,还要给自己加点完成目标的信心和勇气!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