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流学习促提升 携手共进促发展,航旅学院赴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3-16
  • |
  • 作者:程玥
  • |
  • 阅读次数:


为加强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加强院校间互通交流,3月14日,航空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蒙带队,行政副院长王佳、教学助理黄艳婷、骨干教师程玥、辅导员朱仁杰一行赴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飞行学院范月圆副院长、徐菲菲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范院长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就学校发展情况、改革历程、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特别是空中乘务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包括办学条件、学生规模、师资队伍构成、实训室建设等,也分享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建设心得。在谈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时,范院长提出修订思路要紧跟职业教育要求、行业发展需求,实施“学分银行”、“课证融通”、鼓励参加“社会服务”、 志愿者活动以及为政府高端会议活动提供服务等方法、手段,为我院修订新一届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方向。

范院长还强调现在职业院校需要培养复合型人才,在人才培养上要注重基础课程以及专业核心课程的科学设计,两个要同时抓,高要求开展。徐主任热情地分享了课程体系构建的经验,阐述了如何做好“厚基础,提技能”,通过形体、体能、服务礼仪、化妆等课程提升学生职业形象,通过中、英文语言、服务沟通等课程等提升基础能力;在专业核心技能方面,专门开设单独实践周,并结合1+X考证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技能,为学生提供多种实践活动,如参加礼仪、会务活动、航司面试等综合提升学生素养。

我院与会人员就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技能大赛等问题与江苏航院领导专家进行研讨。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徐老师结合《客舱安全与管理》课程进行了介绍,将她在课程内容的编排上、教学方法的使用上、教学手段的选择上给出了范例,给我院专业老师上了精彩的一课。交流结束后,我院一行人在徐主任的热情引导下逐一参观了江苏航院空中乘务实训中心、航空模拟仓、VR设备、机场贵宾厅等,进一步了解空中乘务专业实践教学开展情况。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