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

航空旅游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 中西面点工艺 专业开设“校企合作现代学徒班”。通过学院、企业“工学交替”的双主体育人方式,着力培养学生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加速学生从“学生”到“社会人”的人格转变,增强就业竞争力。

一、培养目的

现代学徒制是现代企业培训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教师与师傅交替传授知识技能,实岗育人,校企双主体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充分展示了在专业层面坚持工学结合、在学校层面深化校企合作、在产业层面推进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彰显了职业教育的根本特征。

二、培养对象

了解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自愿报考开设现代学徒班的专业生。

三、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主要集中在国际品牌酒店集团、星级酒店、高端餐饮连锁店等。

A.85度C。85度C是一家源于台湾地区的国际化上市公司,公司主打时尚食品,其1000余家门店遍布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主要经营咖啡和甜点。以五星级的主厨与宴会指定的顶级咖啡豆而成立的新形态创意店,以高雅明亮的店装搭配简介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呈现视觉、味觉、嗅觉的三重体验。

B.蓝蛙西餐厅。蓝蛙西餐厅是一家源于美国的西式休闲连锁餐厅,2003年在上海开设国内第一家门店。它既传承了蓝蛙经典,又融合了国际潮流。每一位宾客都可以在蓝蛙感受特色独具的国际化美食、美酒。蓝蛙在视美食体验为终极担当的同时,也力求通过轻松的气氛和友善的服务为每一位顾客打造一个休闲放松的最佳去处。

C.万豪国际酒店。万豪国际是世界上著名的酒店管理公司,是入选财富全球500强名录的企业。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万豪国际集团拥有21个著名酒店品牌,在全球经营的酒店超过4000家,年营业额近200亿美元,多次被世界著名商界杂志和媒体评为酒店业内最杰出的公司之一。

四、机制和特色

学院与合作企业共同负责在企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要以预防为主,本着保护学生、教育先行、明确责任、教管结合、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原则,做好教育、管理和处理工作。

  巡查制度:学院设现代学徒管理专员,每月必须到企业检查学生生活、工作、学习情况,加强指导和管理,及时处理实习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确保现代学徒项目正常有序开展。

   驻店制度:根据需要学院指派驻店辅导员,在企业期间以安全稳定为目标,坚持做好在校生管理模式,宿舍文化创建、文明礼仪养成、日常作息管理、课堂纪律要求等方面工作。

特色文化:结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内容,组织文体活动与比赛,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1)以做好文明宿舍创建为目的,开展宿舍评比;

2)实践周期内组织心理健康教育进企业活动;

4)逢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元宵节),组织慰问活动;

5)实践周期内组织优秀学生评选;

6)在企学生享受与在校学生同等评奖、评优权利、政治进步等待遇。

   

   五、学费标准及实践补贴冲抵学费、生活补贴发放的方式

按照《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收费标准》,学生应向学院缴纳各项费用(学费、住宿费、代办费等)。其中,学费标准为12000元/年。签订本协议后,学生每学年开学后缴纳学费5000/年;根据学生的申请,学院同意剩余的7000/年学费,以实践补贴逐月冲抵。

   1.实践补贴:指学生在企业上岗实践期间所得岗位薪酬待遇。

2.实践补贴的发放标准:学生上岗实践期间,企业应按月向其发放实践补贴。实践补贴标准2600-3000元/月,与相同岗位企业员工享受的薪酬标准(含福利)相同。如遇当地政府最低工资、企业薪酬待遇上调时,实践补贴标准相应上调。

3.其它费用:每年暑期开学时,学生应按照《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收费标准》预交全学年住宿费,学院根据学生在校实际住宿时间,每学年结算一次,多退少补。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