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专业 > 中西面点工艺 中西面点工艺

西点实训室.jpg


教学注重技艺融通教育力求秀外慧中,以职业素养教育提升核心竞争力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具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掌握中西面点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品牌餐饮企业、中西点连锁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餐饮服务部门的面点制作、营养配餐、厨政管理、门店管理等岗位群,能够从事现代餐饮生产与管理、营养配餐、中西面点营销与产品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普通班+现代学徒班+订单班充分满足各类学生的学习需要

严选合作企业,多品牌多类型的订单培养,为学生提供清晰多元的职业发展机会;校企双方交替互融,现代学徒育人模式,兼顾学生不同的发展需要。

技能+创业+生活技能点亮未来,匠心成就人生

中西面点专业特别适宜有志于餐饮业的女生同学,社会需求量大,学生就业率高。学生入校即开始实训教学,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多动手、勤动手、善动手的学习习惯,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学院设有功能完善的就创业指导平台,教、学、做、经营四位一体模式,培养学生多种能力。

教学名师+行业教师+企业大师多平台多机会学习潮流技术产品

教学名师领衔专业课程教学,更有企业大师、行业教师带来各种菜系的现场演练,拓宽学生学习渠道;与企业合作实习基地,提供学生多维度的实践平台,轻轻松松驾驭实战。

技能大赛+行业大赛,多方位锻炼专业技能

校内组织开展专业技能比拼,定期组织教师个人、师生团队参加各种行业大赛,均获得较好名次。

职业资格证书

中式面点技能等级证书、西式面点技能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红十字救护员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等。

核心课程及实训项目

中西面点基础知识、烹饪原料、饮食营养与卫生、中式烹调基础知识、中外饮食文化、烹饪美学等;中西基础点心制作、中式风味面点制作、中西特色点心制作、中西点创新设计与制作、西点装饰技术、面塑与糖艺制作技术等。





  • 微信二维码